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办领导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周密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4


(南京高职校网讯)1115日,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孔庆龙率督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唐云清从强化组织领导、开展理论学习、聚力干事创业和做好检视整改四个方面汇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制定工作方案、责任清单和学习计划,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牵头开展12期“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国旗下讲话活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组织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师德师风等专题教育4次,开展“建言献策”征集意见建议30多条,确定整改问题25个和正反典型案例各1个。各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11人次,各支部开展“学思想•我来讲”活动9场次、建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34个、党员向社区报到75人次,为民办实事26件。唐云清还就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7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校长杨正民在发言中汇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直坚持以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工作,紧紧围绕教育部职业学校11项重点任务、南京产业布局特点及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目标,持续提升内涵建设,推进“双优”学校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孔庆龙传达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肯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特别对流动党员分类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到底到边要求。孔组长指出主题教育要上下贯通联动开展,开展调研要小切口,要认真落实好12项重点学习任务,要为解决问题而听意见,要逐条落实“两个清单”的要求,注意好党课开设时间和任务要求,防止形式主义,切实以主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就学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强调要始终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三个统筹,统筹踏实学习和有序工作、统筹理论提升和实践转化、统筹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坚持上下联动,重点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影响和制约因素;三是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再次梳理问题整改清单,要带领全体中层、带领全校师生,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贯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坚持全面统筹,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党委将聚焦重点难点,聚力“双优计划”和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点任务,以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难题为着力点,促进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文:校务工作部 周密 图:张鑫  审核:唐云清)


新闻来源:党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