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上专题党课: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

发布者:周密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南京高职校网讯)1122日,党委书记唐云清以“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和重要论断以及学习党章、增强党性四个方面深入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全校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党课学习。

唐云清首先介绍了党章基本结构和内容,明确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在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十七个重要观点和重要论断,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文字上的八处修改,做了说明。在学习党章、增强党性部分,唐云清从四个方面交流了理论学习体会。一是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学增智,提升素质能力。要提高分析思辨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三是以学正风,加强作风建设。要学出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学出敢于担当的好作风、学出清正廉洁的好作风;四是以学促干,服务发展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新动能、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新成果。

授课过程中,唐云清还就校园环境安全、学校发展风险、师生思想政治风险、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全员导师制等工作做分析解读。指出师德师风是底线,高职校教师要有把学生教育好的本领,要站稳课堂,更要站好课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意识,守好责任田,守好学校安全稳定基石,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精心组织讲好专题党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以党委书记示范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人人讲,认认真真规规矩矩讲好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引向深处。(文:校务工作部周密图:张鑫审核:唐云清)


新闻来源:党委作者:摄影: